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第三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开幕 来看蝴蝶兰变身“蓝色妖姬”

  • 听全文
  • 2024-01-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繁花”如鲫,蝴蝶兰魔幻变身“蓝色妖姬”。1月19日,第三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在从化区城郊街西和万花风情小镇开幕,共吸引100多家花卉企业近1000种约3000盆花卉参展。

  西和花卉文化体验馆展馆以“绿美绘广州”为主题,设置精品多肉和观叶盆栽展示区、创意组合盆栽展示区、自主研发培育花卉种苗展示区、花卉衍生品和花卉深加工产品展示区等,共展出蝴蝶兰、红掌、国兰、多肉及名优新特的花卉产品近1000种约3000盆。

第三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现场

  借助这场花事盛宴,从化区最新花卉成果得到集中展现。本届花博会评选出金奖18个、银奖17个、铜奖 9个,公布新品种4个,展现了近年来从化区花卉产业在育种研发创新、新优品种培植、规模化生产示范等领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以点带面擦亮广州“花城”品牌,展现绿美广州风采。

获奖的广花宫粉凤梨

  记者发现,群众喜欢的蝴蝶兰花变“蓝”,变“黄”,就像玫瑰花的“蓝色妖姬”那样,如梦如幻……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过多方试验,实现了蝴蝶兰花变“蓝色”,变“黄色”。“蝴蝶兰变颜色后,能够保持三个月。这批花调零后,将重新变回原来颜色。”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