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广州邀您来过年

  • 听全文
  • 2024-01-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随着新春脚步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历经十年精心培育的“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系列活动又将同广大市民游客见面啦。

  今年,广州市以“年味最广州”为主题,按照“市区联动、政企协同、市场主导”的模式,组织全市文旅行业充分挖掘优质资源,在迎新活动、文旅产品、惠民礼包、服务保障等各方面精心筹划,丰富产品供给,营造喜庆氛围。

  本次活动自1月24日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至2月底。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将于2月10日(大年初一)在白鹅潭隆重呈现,新春期间还将陆续推出烟火年俗、踏春赏花、潮玩乐游、百戏争芳、多彩文博、新春礼包等六大板块2500多场文旅活动,促进“行花街、逛花城”的旅游体验提质扩容,擦亮“广式服务品牌”。

  繁花溢满城 春意盎然皆是景

  春节假期,正是踏春赏花的最佳时节,全市将举办近1200场赏花活动。花都七溪地举办樱花节也等待游客漫步山水间,一步一芬芳,感受落樱若雪的奇妙意境。白云山风景区举办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将展示精美的城市园林艺术。从化区西和村、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罗洞小镇百花绽放,分外妖娆。番禺区举办莲花山新春桃花文化旅游节,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珍稀名贵花卉展,市民游客可前往观赏打卡。

七溪地樱花节

  潮玩无远近 乐游花城玩法新

  近日,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景区协会分别向社会推荐了广州十大主题旅游线路和十大最美旅游乡村,为游客潮玩广州提供了指引。同时,各景区景点也推出精彩纷呈的假期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打卡体验。

  广州长隆邀请游客探寻全国首发的科莫多龙展,参与100多位财神NPC带来的财神舞,观赏超级动物机甲大巡游,乘坐森林小火车观看动物迁徙。番禺区莲花山景区举办“摣金搲银行大运”活动,沙湾古镇举办捧银喜事文化季系列活动,祈愿游客朋友新年财源广进,盆满钵满。增城区白江湖森林公园、七彩澳游、二龙山举办新春游园、龙年祈福等活动。从化区主打温泉资源,推出“温泉陪你过大年”主题活动,举办第二十二届碧水湾新春温泉欢乐节,并在天人山水举办户外运动节。广州客轮公司推出水上年夜饭、水上花市、水上游园会活动。黄埔区举办新春年货节系列活动,广州融创举办“狮王争霸”活动,期待广大游客朋友参与。

南沙新春水上集市

  百剧齐上演 好戏连台出新彩

  春节期间,全市各大院团、演艺空间将推出100多场精品文艺演出,绽放花城舞台。

  广州粤剧院、江南大戏院、南方剧院将为粤剧戏迷朋友送上新年福利。南越王宫署广东音乐展演、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一天零一夜》《白雪公主》等木偶演出将带来广东传统艺术展示。广州歌舞剧院民族舞剧《醒·狮》、广州芭蕾舞团《黄河》将在春节期间上演。番禺区举办村晚嘉年华,从化区举办乡村艺术季新春系列活动,越秀区举办音乐唱享会,海珠区推出迎新春文艺展演系列活动。广州长隆大马戏的豪华国际演员阵容也将为游客朋友带来荣获中外金奖的马戏节目。广州市演出电影公司安排了40场优秀影片进社区、进工厂、进广场,春节期间还有多部国内优秀影片上映。

  此外,全市众多演出场馆和livehouse,还有许多小型音乐会、脱口秀和现场演出活动,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多样化艺术体验。

  文博展新颜 文化气息更浓厚

  广州市各大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图书馆针对春节假期,策划举办各类精彩纷呈的假期活动。广州博物馆推出生肖游园会,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推出古祠留芳光影秀,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祥龙献瑞主题活动,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推出博物馆集市,农讲所纪念馆推出寻龙贺穗活动。此外,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南汉二陵博物馆等文博场馆,还有许多时尚新颖的假期活动。

  更多活动信息可关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方账号和其他相关单位发布的信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