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市文化馆以美育人 寒假文化活动陆续开启

  • 听全文
  • 2024-01-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记者从广州市文化馆了解到,今年寒假、春节期间,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多家花城市民文化空间、广州市全民文化艺术普及联盟开展逾百场文化惠民活动。

广州市文化馆准备了丰富的寒假活动

  百场公共文化配送活动

  让寒假更具文化韵味

  1月18日至2月25日,广州市文化馆整合全市群众文化艺术优秀培训资源,在各区开展百场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向美而行”公共文化配送活动,将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孩子们可以在文化馆体验制作剪纸鱼灯、学习播音主持、观看魔术表演……在缤纷的人文艺术活动中温润心灵;可以在图书馆动脑学科学、动手习非遗、动嘴讲故事……在丰富的美育实践课堂中开阔视野;可以在空间和机构聆听音乐会,观看艺术展,共寻广府味……在传统和现代融合的氛围里丰盈精神。

  广州市文化馆还联合各区文化馆、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提琴系列知识普及体验课、少年强之传统武术体验课和宫灯制作体验活动等,为青少年提供充足的精神文化食粮,让寒假更具文化韵味。

  新春民俗体验活动

  邀市民游客共度佳节

  2月2日至2月25日期间,广州市文化馆将在馆内打造“春节非遗游园会”,以非遗活态展示、互动体验和产品展销等形式,结合瑞龙报春挥毫呈祥、“寻味纪之广府年味”新春民俗体验等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共度美好佳节。

  游园会活动以过年相关的广州非遗项目为主,结合正在开展的“参赞天地——岭南传统中医药非遗展示季”,通过“辞旧迎新”“年年有余”“过健康年”三个板块进行活动展示,展示约20个广州非遗项目;为丰富市民游客在春节期间的游玩体验,还将举办非遗饮食及岭南中医药文化研学、“留光溢彩”系列展演等活动,同时,还设置扭蛋抽奖限时活动,市民游客有机会获得健康产品及广州非遗文创产品。

  此外,在小年前后,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龙腾盛世耀花城”广州市海珠区华洲街道冬季“村晚”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广州市文化馆相关平台播出录制实况,以欢乐“新村”大巡游+精彩节目汇演,集中呈现广东省多彩的岭南文化、非遗传承、乡村振兴实践、乡村旅游发展等内容,带领观众“沉浸式”感受岭南文化活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