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春节烟花汇演开放预约

  • 听全文
  • 2024-01-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观赏区入场资格实行预约单抽签机制

  2024年1月29日17:00至2024年1月31日23:59,“中国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开放“2024广州春节烟花汇演”预约观演通道,本次春节烟花汇演观赏区入场资格实行预约单抽签机制。大年初一晚上8时至8时45分,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将时隔12年,在白鹅潭江面再上演!

  荔湾、海珠、越秀各有一个观赏区

  据悉,为保障活动秩序,确保市民安全、有序观赏,本次春节烟花汇演晚会现场将分为荔湾观赏区、海珠观赏区、越秀观赏区三个区域。

  其中,荔湾观赏区分为:01荔湾岭南、02荔湾沙面、03荔湾多宝、04荔湾桥中、05荔湾石围塘、06荔湾花地、07荔湾冲口。

  海珠观赏区分为:08海珠滨江西、09海珠滨江西、10海珠滨江西、11海珠洲头咀、12海珠洲头咀、13海珠洲头咀、14海珠洲头咀、15海珠环岛路、16海珠环岛路、17海珠环岛路。

  越秀观赏区分为:18越秀沿江、19越秀沿江、20越秀沿江。

  可自选观赏区域也可让系统分配

  记者体验预约流程看到,只需要搜索关注“中国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主页菜单栏“烟花汇演——烟花汇演预约”便可进入预约页面。预约信息需要提供姓名、身份证或其他证件号码和手机号码,还可以添加同行人信息。

  预约时可自行选择观赏区域(荔湾、海珠、越秀),中签后由系统分配预选观赏点。预约者可以选择是否接受系统自动分配观赏地点,当其余观赏点有剩余的名额时,将由系统自动分配至其他观赏地点。

  2024年1月29日17∶00至2024年1月31日23∶59预约开放,2024年2月5日公布中签结果。

  中签预约单不可转让出售

  认准入口慎防诈骗

  预约系统提醒,本次春节烟花汇演观赏区入场资格实行预约单抽签机制;一个证件号只能填写并提交一次预约单,每张预约单最多登记五人,预约完成后不可修改。中签预约单不可转让出售。

  观众入场时须出示二维码和预约时登记的居民二代身份证,请提前截图保存二维码并随身携带好身份证件,以免影响入场。

  系统特别提醒要预防诈骗。预约时请认准“中国广州发布”统一预约入口进行活动预约,活动均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第三方途径以交纳“预约费、手续费、保证金”等任何名义要求转款、收取费用的均属于诈骗行为,请勿转账。

  警方提醒:随身携带好证件在指定观看区观看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和观众安全,警方提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共同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①本次活动在入场时须查验身份证,请随身携带好证件,以免影响入场。

  ②观众要在指定观看区观看,服从执勤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有秩序进出观看区,自觉维护交通、治安秩序,不要穿越护栏、乱丢杂物、追逐打闹、起哄和滋事斗殴。

  ③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违禁物品进入观看区。

  ④严禁攀爬桥梁、护栏、围墙、电线杆、树木、广告牌架、霓虹灯架观看,以免发生危险。

  ⑤行经过江桥梁及人行天桥、引桥的车辆和群众,不要在桥上停留,以免人车拥挤危及人身安全,影响交通治安秩序。

  ⑥观看区范围内的单位、住户要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及早把阳台上的杂物取下,以免坠落伤人。

  ⑦发现有形迹可疑人员或正在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人员时,请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报告,或直接拨打110电话报警。

  ⑧人流聚集现场将对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物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任何未经许可的无人机及气球、孔明灯等飞行物均禁止使用。

  活动期间,广州警方将会对相关路段实施临时治安、交通管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