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赏花、看展、游园!广州诚邀全国人民来穗“园博walk”

  • 听全文
  • 2024-01-30
  • 来源:广州园林博览会微信公众号
  • 分享到
  • -

  看满城繁花,品广府年味!春节临近,“年味”关注度继续走高。作为国内开春第一个园林花事盛会,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主题是“花容粤貌·多彩湾区”,新春佳节,欢迎大家到广州“赏花、看展、游园”。除了白云山主会场,市儿童公园、流花湖公园、兰圃等分会场亮点纷呈,市民可选择就近的公园,来一场轻松写意的“园博walk”,发现不同公园的不同特色与精彩。

  花之浪漫,云台花园郁金香缤纷相约

图片

图片

  在本届园博会的主会场展区之一的云台花园,郁金香已成为新春主打,市民游客将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缤纷年味”。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云台花园展区将从2月4日持续至25日,十万郁金香花海飘送春日限定浪漫,市民游客还可以通过快闪店的模式把无限春光带回家。

  四大科普花园也将围绕郁金香这个“显眼包”,融合植物芬芳花园、月季专类花园、果蔬乐园,讲述植物故事。大湾区四大城市花园,则选取广州、深圳、澳门、香港大湾区四个核心城市,彰显各自花卉特色。

  花之童趣,全国首个儿童花市萌趣来袭

图片

  作为小朋友们的欢乐天地,2月3日至5日,广州市儿童公园将倾心打造全国首个最萌最趣最有“童真年味”的儿童花市。孩子们化身为花市的小摊主,带来别出心裁的兜兰、绣球花、蝴蝶兰、小金桔……各类年花化身小小“萌宠”,一只手就可以“撸”回家。此外趣稚可爱的花花文创,各类与“龙”共舞的儿童年货,为小朋友们带去快乐的玩耍体验。

  作为园博会分会场,广州市儿童公园以“自然、儿童与快乐”为命题,邀请艺术家与孩子们一起,共同打造“自然艺术季”。2月1日自然艺术季9组艺术装置作品正式“亮相”。徐迅君、杨小满等7位艺术家以及园博会大学生作品金奖作者通过艺术装置凸显“低碳设计”和“儿童童趣”两个维度,大大的《甜甜圈》、童话般的蘑菇房《生生不息》、麦田艺术《幸福的元素》……让孩子们在好奇与思考中,留下童年的美好记忆。整个广州园博会期间,市儿童公园还将举办包括和艺术家交流、参与共建艺术作品等小小体验官系列活动,共建孩子们心中的艺术花园。儿童公园“龙龙家族”IP也将同期闪亮登场,和市民游客一起游园打卡。

  花之典雅,兰圃展出兰花品种创历年之最

图片

  广州人过年,家里少不了年宵花,兰花就是街坊们的“贺岁搭子”。广州兰圃以“兰之猗猗——龙耀新春”为主题,呈现以兰花为核心的“典雅年味”。园博会期间,广州兰圃展出兰花品种近500种,数量将创历年之最!同时,兰圃推出新春惠民大礼包,开启沉浸式旗袍汉服国潮之旅,更有“兰园春旅”打卡活动和十余项展演活动。穿旗袍、着汉服、游花海,公众可以在兰圃赶赴一场国潮兰文化穿越之旅。

  花之诗韵,流花湖超300组盆景添香增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流花湖西苑是岭南盆景的发源地,见证了岭南盆景从初级到成熟到发展辉煌的全过程。作为本届园博会分会场,流花湖公园将以“盆景艺术走进千家万户 岭南文化传承百花齐放”为主题,用超过300盆盆景,为公众送上“技能大赛+文化科普+展览+集市”的“传统年味”。通过营造岭南民居的家居氛围,将盆景融入市民日常生活的场景,让观众可以沉浸式体验与欣赏盆景的艺术之美。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本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将于2024年2月4日至2月25日举行,与大家相约新春,在“花容粤貌”里分享诗意与浪漫!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