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文化公园迎春花会7日开幕 展出40组花灯结合的园林景组(灯组)

  • 听全文
  • 2024-02-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记者获悉,广州文化公园2024年迎春花会将于2月7日开幕。迎春花会展出时间为2月7日(年廿八)至2月24日(元宵),展出40组花、灯结合的园林景组(灯组)以及各类精品时花、桔果,同时配以书画展览、文艺演出、挥春送福、讲古灯谜等文化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新春文化盛宴。

  今年的迎春花会以“活力湾区 新彩广州”为主题,各景组巧妙融入“龙”的生肖元素,营造出“龙腾盛世,活力广州”的意境。

  公园西南广场的“双龙献瑞”是本届花会规模最大景组,长50米,宽12米,高10米。景组中“双龙出海”,奔向繁花似锦的巨大花篮,气势恢宏。中心广场“龙凤呈祥”景组则采用红棉、走马宫灯、龙凤等元素,花、灯融合,打造出花会年味最浓的一个景组。门楼景组“春满人间龙献瑞”则别出心裁地采用龙角造型,显得萌趣生动,寓意喜登龙门、金榜题名。

文化公园西南广场,“双龙献瑞”很是吸睛

  除了龙元素,花会景组还采用过年习俗、象棋文化等题材,打造出“萌狮闹春”“吉祥如意”“棋城传奇”等多组展现“多彩广州”文化魅力的新春景组。

  桃花、菊花、玫瑰、一品红、虞美人……今年迎春花会将展出40多种应节时花,几乎涵盖了花城春节所见花卉,数量为近年之最。兰花、马蹄莲、毛地黄、百合、凤梨、玫瑰等都被巧妙运用到园林主题景组中。

  根据不同的花卉特色及寓意,花会创新设置了特色主题展示区,包括年橘主题展示区、桃花主题展示区、水仙主题展示区、新优品种展示区、花海展示区等。今年迎春花会还将展出历届以来最高的桃花和最大的盆景橘。其中,大型桃花高5.5米、宽5米。

繁花似锦的巨大花篮

  文化公园继续加强华南国家植物园合作推进城园融合,将在迎春花会期间举办“仙履奇缘”——2024年新春兜兰精品展。

  此外,新春期间,广州文化公园将推出龙狮表演、歌舞表演、象棋表演等传统民俗活动以及春联插花展览、书画展览、摄影展览等群众文化惠民活动。

  文化公园今天举办春满羊城-羊城书法名家挥春送福、童写新春-少儿挥毫赠春联惠民活动。20余名书法名家在现场免费写春联、赠福字。

  文化公园元宵灯会的亮灯时间为2月21日至24日晚。作为迎春花会的压轴重头戏,本次元宵灯会的主题花灯将融入花会造景中,营造“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将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