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南沙花市:感受岭南水乡文化

  • 听全文
  • 2024-02-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擂鼓、舞狮、送福!2月3日一大早,南沙花市热闹开市。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前来“行花街”,漫步蕉门河畔,感受不一样的岭南水乡文化!

南沙花市热闹开张。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都到花市来买年货和年花,好久没有这么热闹的花市了,今年的花市规模大,而且还有舞台表演,我们逛得很开心!”来自南沙街的朱小姐和家人们一起来到刚开张的花市,购买了蝴蝶兰、春联、贴纸等,准备过一个喜庆的春节。行走在花街上,记者看到,各式盆花、年桔、鲜花等整齐地摆放在道路两边和摊档中,其中既有几十块钱一盆的小型年花,也有价格超千元的大型盆栽等,供市民们挑选。

  在年货区中还设有一个港澳“微光点亮行动”摊位。这个特色摊位为G-Rocket高诺国际加速器南沙基地联动进驻基地的4家港澳企业(其中1家为澳门企业),在南沙中心花市设摊,销售文创产品,设手工体验环节,此次设摊收益将以公益方式捐赠。“我们这次摆摊所有的收益都会用来支持公益事业,捐赠出去。”摊位相关负责人、香港青年江志成告诉记者。

  今年的南沙花市共有摊位150个,以“传统+创新”的多元模式进行设计。除传统的年花、盆桔、年货摊位,还结合南沙区支柱产业、本土文化、特色产品及对口帮扶地区产品进行多元化摊位设计。包括广汽丰田、广汽埃安、合创汽车在内的8款新上市车型供市民朋友在现场“静体验”;现场摊位设有非遗水乡婚礼、景泰蓝掐丝珐琅画、香云纱、广彩瓷烧技艺等非遗文化体验,有南沙一点红番薯、新垦莲藕、宝石鲈、葵花鸡、黑珍珠腊味、红宝石番石榴等南沙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展示,还有贵州黄金贡柚、刺梨产品、姬松茸、紫云红薯挂面、牛奶青枣等对口帮扶地区产品任您品尝。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