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从化赏花不打烊

  • 听全文
  • 2024-02-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年前买花,过年赏花,广州有个不打烊的花市——3日,记者获悉,从化花市、花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锦二村桃花、溪头村李花争奇斗艳,灿烂迎客。

  今年从化花市,年桔、桃花、菊花、银柳等各色花卉争奇斗艳;更有书法家现场挥毫,艺术家当场作画,剪纸艺术大师送上自己剪的窗花;花市期间,“百狮”还会走到群众中与民同乐,大巡游为花市添喜庆。

  此时,从化区花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一片繁忙景象,作为花卉的生产和直销基地,工人忙着对各类年花打包、装箱、装车,一辆辆货车在花卉生产基地来回穿梭。

  绿宝轩花卉超市对外开放,推出春节供应的花卉产品。花卉超市面积约3500平方米,里面设置观赏区、销售区。“目前主要销售品种有近百种,如玫瑰海棠、蝴蝶兰、马蹄莲、百合等,年宵花市从2024年1月上旬开始开放,一直持续至元宵节,期间会向广大市民提供各式各类的花卉,欢迎广大市民前来选购。”绿宝轩公司基地负责人蔡翔宇说。

  在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化基地的广花园,今年主推的年花包括蝴蝶兰、红掌、吉祥如意、玫瑰海棠、猪笼入水等系列品种,自主培育红掌、观赏凤梨、蝴蝶兰、樱花等新品种达261个。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科研管理科副科长易懋升表示:“以前从国外进口红掌种苗一株要价5元,现在研制出的自主红掌种苗一株只需1.5元,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花卉基地直销,尽享批发价购买年花,优惠多多。”

  第十三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将于2024年2月10日至3月25日在天适樱花悠乐园举办,该园目前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樱花主题公园,约1000亩。

  中国红、广州樱、福禄寿、貂蝉、小乔等十余个天适自研栽培的樱花品种形成“樱花海”。园区以樱花自然生态山林景观为载体,配套有儿童游乐设施以及数千平方米的户外草坪,精心打造集休闲观光、赏花游玩、科普教育、亲子活动、研学旅游、团队拓展、户外体验于一体。年初一至初八,园区将举办舞台秀、舞龙舞狮、国风走秀、小丑表演等系列活动。

  另外,江埔街锦一、锦二村桃花,吕田、良口的李花目前正灿烂迎客……来广州过春节,这些花海不能错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