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2024年番禺宝墨园新春岭南醒狮民俗文化节开幕

  • 听全文
  • 2024-02-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这里的醒狮表演“难度创新高”

  水上舞火龙、水上高桩醒狮、醒狮飞跃火圈,这些惊险刺激的醒狮特技表演,你见过吗?2月3日,2024年番禺宝墨园新春岭南醒狮民俗文化节正式开启,精彩醒狮特技表演提前上演,让游客一睹岭南龙狮表演的风采与魅力。

高杆醒狮

  今年宝墨园在荔景湖打造“龙腾狮跃贺新春”山水实景龙狮特技展演,以园林古建、高山流水、古韵石桥等风景为舞台背景,打造了面积约400平方米,长近30米的水上弧形超大舞台,突破了宝墨园过去水上传统舞台形态,气势宏大,通过艺术舞美制作和大规模演员阵容,给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龙狮特技视听盛宴,包括雄狮攀登“火焰山”、红红火火迎龙年、贺年歌曲连环唱等节目,可谓好戏连台。

  雄狮攀登“火焰山”节目是今年龙狮展演的一大亮点,在高低错落的水上梅花桩上特设了烈焰火圈,雄狮在距离湖面超过3米的梅花桩上闪扑回旋、倒挂金钩,360度转体腾空飞跃穿越火圈,动作惊心动魄,难度系数创历年新高。

  除了特技醒狮、舞火龙节目外,今年宝墨园、南粤苑还推出龙狮大巡游、“财神”派利是、新春诗会擂台赛等节目。由金龙、醒狮、财神等组成声势浩荡的巡游队伍,游客可以穿梭于巡游队伍中与醒狮亲密互动,摸摸狮头、碰碰狮尾,沾沾新年好运气。

  据悉,宝墨园将在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七,每天两场,11:00~11:50、14:00~14:50),上演水上舞火龙、水上高桩醒狮、醒狮跃火圈、双狮上高杆、潮玩中国年等一系列精彩表演。与此同时,春节假期期间,还推出优惠购票活动,市民游客购买宝墨园和南粤苑双园套票可享6折优惠,即原价104元/人,优惠价为65元/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