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越秀西湖花市亮灯 19米长“海丝之舟”开进北京路

  • 听全文
  • 2024-02-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月5日晚上,全国瞩目的2024越秀西湖花市正式亮灯,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尝“头啖汤”。据了解,今年西湖花市有更多亮点、更多精彩,拱北楼造型的主牌楼、广东贡院龙门造型的中心花坛、龙腾花海围绕北京路铜壶滴漏、北京路南段“花城花街”长19米的“海丝之舟”……都安排好了。

  龙年越秀西湖花市回归教育路、西湖路区域举办,花市主牌楼以昔日北京路(双门底)的拱北楼为主体造型,高13米、长12米、纵深6米,气势恢宏、古香古色,展示“百年花市、源于越秀”的历史传承。

  西湖路—教育路十字路口的中心花坛造型源于广东贡院“龙门”。龙门花坛长8米、高6米、纵深6米,飞檐斗拱、气势恢宏,门正中悬挂“龙门”匾额,有着“鱼跃龙门”的寓意。

  “丝路花开”是2024越秀西湖花市的主题之一,北京路南段“花城花街”上放置长19米、宽5.3米、船身高5.5米、主桅杆18米的“海丝之舟”,它结合实用功能设计建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