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荔湾区传统迎春花市亮灯 灯光秀引入亚运会开幕式技术

  • 听全文
  • 2024-02-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2月5日晚,2024年荔湾区传统迎春花市正式亮灯。

  晚上七点半,在倒数声中,代表龙珠的圆球和南牌楼上方的龙珠联动点亮,牌楼上的双龙、牌楼整体、荔湾路两边树上氛围灯及棚架顶上的灯依次亮起。荔湾区传统迎春花市牌楼及整体氛围灯光正式启动。

  这边花市氛围灯流光溢彩,那边动感小西关天桥LED屏及北牌楼处,一场绚丽多彩的灯光秀也随即登场。

  据悉,此次灯光特效引入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所运用的先进技术,通过高科技的灯光控制系统让灯光与音乐融汇互动,同时与永庆坊光影秀联动融合,花市透明LED屏与灯光秀沉浸演绎,让市民体验荔湾作为岭南文化中心核心区的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2月6日~9日迎春花市期间,每晚都会有3场精彩绝伦的灯光秀,荔湾区诚邀各位市民前来赏灯、逛花街。

  亮灯之后,2月6日,荔湾迎春花市正式启动。据透露,本次传统迎春花市设置专门非遗摊位,邀请特色代表性非遗及文创项目在花市现场展示。

  在非遗摊位上,一座1.8米高的6叶风车格外引人注目。定睛一看,原来是荔湾代言人——慧食猫的“萌友”们。慧食猫6个“萌友”形象细节“各有乾坤”——发财猫、醒狮猫、民乐猫头上戴着极富象征意义的龙角,而祈福猫更是直接乘龙而至;醒狮猫、粤剧猫、民乐猫对应的醒狮、粤剧、洞箫都是传统非遗项目,与本土传统文化深度融合,既有龙年年味,又富有传统非遗文化魅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