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莲心园》参展2024年香港花卉展览

  • 听全文
  • 2024-03-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以“雀跃全城”为主题的2024年香港花卉展览(以下简称“花展”),3月15日至24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作品《莲心园》

  “我们今年花圃选用的众多花卉品种当中,不仅有睡莲,还有风铃花和簕杜鹃,它们的花语中都有‘不懈努力,坚韧顽强’的寓意,与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契合。”广州参展花圃《莲心园》的负责人——广东风景园林设计大师、园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叶劲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这次的参展花圃不仅能引发香港市民和游客对广州园林艺术的关注,也能引发对2025年由广东、香港和澳门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的关注。

  今年花展开放时间为3月15日至24日每日上午9时至晚上9时,主题花是香彩雀,几个大型园林造景以童话故事为主题。此外,花展期间,每晚7时30分、8时和8时30分各设约长五分钟的灯光表演,将立体光雕投影在立体花墙和郁金香花海上。

  叶劲枫介绍,今年广州参展花圃《莲心园》延续了去年名画系列的主题,去年的参展花圃《同星园》用新型艺术手段把名画《星空》以园林造景的手法展现。今年则以莫奈名作《睡莲池》中的卧桥为主景,缀以繁花绿植,并设有大面积镜面装置,映照莲塘水色,秀美无极。“本届花展的主题花是香彩雀,象征纯真、勇气及希望,与《睡莲池》的创作精神不谋而合,《莲心园》有关设计方案亦以此画为蓝图。此外,‘莲’与‘连’同音,象征着穗港心连心。”叶劲枫表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