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市儿童公园来了两只鸿雁宝宝

  • 听全文
  • 2024-03-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鸿雁是鸭科、雁属的大型水禽,它们不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中国大鹅的祖先。鸿雁象征着深情厚谊和吉祥如意。

  记者来到公园的童趣湖,湖水清澈,岸边水草丰茂,两只鸿雁宝宝正悠闲地在湖里游来游去。“早上来这散步,看到有两只动物很像水鸭,问了才知道是鸿雁。”正在湖边散步的市民余先生称,“公园的环境很好。”

  “它们喜欢在湖面上游弋,与游人作伴,自在惬意,成为景区内一道独特的风景。”广州市儿童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引进了两只人工养殖的鸿雁宝宝,它们在公园落户20天了,平时会吃一些水草、种子、藻类等,也会吃一些昆虫和小鱼。公园管理处会做好环境管养和保护工作,给鸿雁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栖息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