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大篷车亮相花都

  • 听全文
  • 2024-04-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一路生花 一路书香

  4月11日,“2024广州读书月——书香羊城全民阅读大篷车”巡展活动走进花都区花山镇新和小学,以流动展馆形式将“阅读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

大篷车开进新和小学。

  “我们风作伴梦作马 追啊迎啊最热烈的年华”,活动伊始,新和小学学生在活力动感的歌声中表演手语舞《少年的你啊》,台上小演员稚嫩的脸庞、坚定的眼神,充分展现出少年们奋力追光、勇往直前的蓬勃朝气。

  此次大篷车开进新和小学,还带来了“广府新韵”岭南诗词诵读及上镜体验活动,与学生们共同感受岭南诗词之都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

  据了解,融合大屏视频播放、展厅展览、互动体验等功能于一身的大篷车,将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读懂广州——2024 广州读书月‘全城共读一本书’”诵读活动,邀请市民朋友一起诵读读懂广州书系之《文学里的广州》中的精选文段。

  市民可以在大篷车上体验使用朗读机录制诵读作品,也可以通过手机进入小程序,点击选择诗词美文片段、选择背景音乐,自行录制朗诵作品并上传到有关云平台进行展示。

  据了解,书香羊城全民阅读大篷车巡展活动是2024广州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大篷车在2024广州读书月启动活动首发亮相后,将陆续走进花都区、南沙区、增城区、番禺区、白云区的花城书房、农家书屋等阅读空间,让阅读的种子播撒在城市的更多角落。

  花都区作为大篷车活动第二站,将设置新和小学、三华村农家书屋(三华小学)、资政大夫祠(区博物馆)等3个分站点,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阅读盛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