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文体活动

木棉主题作品展亮相陈树人纪念馆

  • 听全文
  • 2023-03-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10日,陈树人纪念馆举办“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中小学师生木棉主题作品展”,以书画形式歌颂红棉精神,礼赞时代风貌,展览展期至3月16日。

转存图片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从广州市各中小学数百幅候选作品中甄选出150幅入选作品,既有广州市各中小学老师们业余时间的创作,也有同学们在美术老师指导下的习作,其中小学生作品居多。作品种类多样,涵盖国画、水彩、水粉、版画、广彩等,充分展示了师生们对红棉形象的精彩描绘,更有对红棉精神的独到感悟。

  主办方表示,木棉花作为广州市的市花,具有浓厚文化底蕴和深刻的历史传承,有“南国英雄树,广州第一花”之美誉,象征英雄的铮铮铁骨和一腔热血,也是广州人民革命精神和拼搏精神的体现。红棉丰富的文化精神内涵,是广大青年学子进行德育与美育的宝贵教育资源。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