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文体活动

“广州红 幸福城”LOGO发布

  • 听全文
  • 2024-03-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红 幸福城”2024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启幕

  由中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的“广州红 幸福城”2024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新春盛典于3月20日晚启幕。

  新春盛典作为“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和“广州红 幸福城”2024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的开篇之作,以线下现场演出+线上网络直播形式进行,中国广州发布等18家平台同步直播,全网累计直播观看量超2300万,同时在线最高超144万人次。

活动全网累计直播观看量超2300万。

  活动现场,“广州红 幸福城”品牌LOGO正式发布。据悉,该LOGO由主办方联手i广州网络文化大使,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博导曹雪及其团队精心打造,以广州地标建筑“小蛮腰”为灵感,从互联网行业属性中提取网页元素,结合万户屋檐平面图,旋转构成小蛮腰形象,展示广州互联网行业特色。据了解,“广州红 幸福城”品牌LOGO的设计理念是希望通过多个屏幕媒介传递幸福感,构建安全网络传播的幸福广州,整体兼具科技与人文感,象征着红色广州、活力广州、幸福广州。

  本次活动首次采用AI科技方式发布2023年度“广州红八景”推荐榜单,通过AI重造“广州红八景”的新景象,展示广州数字科技活力和现代艺术魅力。据悉,该榜单是基于2023年抖音平台上广州地区各个景点的打卡数据进行评选,最终广州塔、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融创乐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花城广场、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广州西关永庆坊旅游区、广州动物园等八个景点成为去年最受欢迎的广州城市网红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发布了“广州红 幸福城”2023年抖音大数据。据2023年以来抖音平台数据显示,广州已成为每月打卡量超过百亿次的城市,抖音话题“广州红 幸福城”播放量超25.9亿次,在城市形象话题中位居全国前列。网友对广州充满向往,自发创作“总来要一次广州”BGM,分享广州美食、地标打卡、赏花及老广生活方式的视频,展现了广州在互联网时代的崭新形象和蓬勃发展态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