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文体活动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开赛

  • 听全文
  • 2024-03-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千名运动者畅跑青山绿水间

  共览岭南风光,齐赴春日之约。3月24日,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如约而至,在广州黄埔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启幕。

  中国跳水运动员、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杨景辉作为特约嘉宾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国家级赛事再次落户广州,全新的赛道、更靓的奖牌、更高的赛事奖金、更好玩的游戏设计,吸引了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运动员和超过一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

比赛开始,选手们如潮水般涌出起跑线

  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今年在全国设了5站赛区,3月24日开赛的是2024年的首站。联赛采用“专业竞技+全民参与”的形式,设置竞速组、大众健身组和家庭亲子组。本次赛事起点设在飞帆山地车公园,涵盖城市绿道、水库、山地、森林、乡村、公园等多种地形,沿途穿梭北斗山、木强水库、鸡鸣山、水声水库等山水交融的自然生态与乡野风情等一众打卡地,4条路线为参与者带来沉浸山水的徒步体验。

  本次赛事竞速长距离组总赛程约为38公里,比去年赛程多了10.4公里,多种地形为选手带来更加丰富的赛事体验。

  市民参赛热情高涨,所有组别共2600多个名额全部报满。比赛的奖金奖励也十分丰厚,据介绍,竞速组共设列106个奖项,奖金累计有12万元,冠亚季军还能获得联赛奖杯。

  起跑线上,竞速组选手们矫健的身姿和再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吸引了热情市民的驻足,6个组别共产生了18名获奖者。男子个人竞速长距离组火力全开,最终柏辉以3∶32∶52.014的好成绩拔得头筹。

  大众健身组和家庭亲子组也在绿水青山的步道间领略岭南山野风情、体验户外文旅乐趣、感受绿美长岭成果。

  大众健身组的赖琳琳女士热爱户外运动,和她的三位同伴一起报名了本次联赛:“我一直都很喜欢户外运动,所以在网上看到这次比赛的信息时很快报了名,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长岭的步道联赛,这里风景优美,能够置身在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和这么多人一起徒步,非常开心!”

  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2023年,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结合74公里步道建设,有机串联起产业城区周边山水景观、人文古迹,逐步打造串珠成链、通山达水的全域登山慢行系统,向四方来客展示长岭依托良好山地生态基底而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荣获“2023中国户外运动精品徒步线路”称号,成为全国十条精品线路之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