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图说春运
高速服务区升级 温暖旅客回家路
  • 听全文
  • 2020-01-20 13:46:18
  • 来源: 广州日报
  • 0
  • 分享到
  • -


  

  大槐服务区

  在云梧高速葵洞服务区,车主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快速地将车辆停在了“潮汐车位”;在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许多旅客正端着热茶,漫步感受“侨”味满满的碉楼与饮食文化;在江罗高速新城服务区,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在花园式的庭院中流连忘返……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去年广东先后升级改造了葵洞、雅瑶、新城等多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并创新了“潮汐”等管理模式,启用了潮汐车位、潮汐厕所、潮汐排班等服务举措。

  为应对春运车流高峰期,广东多个服务区创新疏导举措,葵洞服务区启动“潮汐”式车辆管理,如斗门服务区停车场则采用“大小车位分离”的方式,形成动态流线,总车位达218个,设有小车停车位122个,大货车停车位90个,危险品车停车位6个,满足了不同车主的出行需求。黎溪服务区则设置了“潮汐卫生间”,根据男女比例各不相同的人流情况,灵活增加女厕厕位数量。

  此外,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黎溪、花城、白沙、热水等38对服务区将开放母婴室,佛冈、鱼湾、横石水、曲江等32对服务区启动汽车充电桩,新城、黄岗、徐闻、横石水、谢岗、封开、鲘门、莲花山等8对服务区免费开放8个“爱心驿站”休息室。

  特色服务区推荐

  大槐服务区: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位于沈海高速开阳段,同时连接沈海高速开阳路段和325国道公路,国道停车场和高速停车场采用“高差物理隔离法”,为国道车辆临时进入服务区设置专用停车场,国道停车场高出高速停车场地面4.5米,车辆无法互通停靠,但旅客可以自由进出。服务区内建有服务楼、数字化停车场、航空馆等配套建筑,是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开放式文旅服务区。

  雅瑶服务区:佛开高速上的雅瑶服务区独具岭南特色,外观建设融入了岭南文化元素,糅合当地历史文化,充分打造舒适的商旅休闲服务空间。单边商铺面积增加到1172.08㎡,停车位达474个,停车场采用大小车分离划分法,最大程度保证旅客安全。公共卫生间增加了智能化厕所系统,自动感应系统和排风系统。其中,女厕位76个,男厕位69个,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全面扩容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