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团圆年味
夜间电车来 看遍西关景
  • 听全文
  • 2020-01-04 14:25:23
  • 来源: 广州日报
  • 0
  • 分享到
  • -

  转存图片

  “海珠广场夜游如约观光线”的站点名称。 

转存图片

  “海珠广场夜游如约观光线”在中山八路汽车总站发出。 

转存图片

  车厢内浓浓的岭南风情。 

  经过荔湾湖公园、中山六路骑楼街、北京路商业区……不到30分钟,首趟“海珠广场夜游如约观光线”电车就停在了海珠广场。“以后带家人到海珠广场来就坐这趟车啦!”住在中山八路的汤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近日,为方便市民游客夜间游览老城区景点,“海珠广场夜游如约观光线”正式开通,每周五、周六,坐一趟公交,就能游览中山八路、西门口、北京路、海珠广场等老城区热门景点。

  老城区夜游需求旺盛

  岭南风韵的骑楼街、藏在老城区的特色美食、修葺一新的海珠广场……广州老城区有独特的味道等待游客和市民去发掘。随着广州的夜间经济持续升温,以及老城区城市升级改造完工,老城区的夜生活形式也越来越丰富。

  在长期大数据监测和调研中,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发现,老城区夜间出行的需求旺盛,特别是中山八路、西门口、北京路、海珠广场等站点,上下车客流量大,特别是在周末,夜间游览的需求量更是增长迅速。但是目前,并没有一趟公交线路能把老城区这几个站点串联起来。

  为进一步丰富、满足市民及游客日益增长的夜间出行需求,为市民乘客提供更便捷、更舒适、更多元化的夜间公交服务,广州市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专门开设“海珠广场夜游如约观光线”。该线路在1月1日当晚首发。

  据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海珠广场夜游如约观光线是公司创新营运模式,提升公交线路综合服务水平的又一次探索,目前该线处于试运行阶段,该线票价3元/人次。市民可提前通过微信小程序“广州如约巴士”进行预约。

  观光线车长均是五星级车长

  走上“海珠广场夜游如约观光线”,浓浓的岭南风情扑面而来,车厢中配有“广府风韵”特色主题涂装,电车四周装饰成青砖,车窗也被打造成为满洲窗,广府味十足,置身车厢其中,你将感受到岭南建筑耸立眼前。

  车辆上有足量的雨伞雨衣销售,保障乘客的雨天应急需求。设计特别的车顶双面屏幕,能够让车厢内各个角落都能清楚看到屏幕到站提示,避免坐过站。

  夜游如约观光线车长均是五星级车长,他们投身公交行业已多年,一直秉承真诚服务的理念,致力于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首趟车的司机周师傅告诉记者,线路全长需要50分钟左右,很适合全家一起夜间游览。针对夜游如约观光线试行,公司对线路车长进行了安全应急、服务礼仪等方面为专项培训,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更专业、更放心的星级服务。

  把方便快捷的夜间观光服务直接送到家门口

  据介绍,夜游如约观光线途经多处热门景点。线路开行后,将丰富市民及游客广州夜游体验,有利于欣赏广州老城区绚丽的夜色、商圈的繁华,体验多姿多彩的夜生活。乘坐该线路“一河两岸”美景尽收眼底,在荔枝湾、中山路骑楼街领略西关风情,在北京路步行街感受千年商都的繁华,在沿江路、海珠广场共赏珠水涟漪及璀璨的灯饰。

  线路首发当晚,有众多的市民、游客搭乘该线出发游览、欣赏广州夜景。途中,不少市民见车在站台停靠,纷纷上车体验,感受着这份“新鲜”。

  “电车迷”汤先生也特意赶来饮头啖汤。住在中山八路附近的他告诉记者,海珠广场经过品质提升,特别靓,但是从中山八路到海珠广场一直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得知如约观光线开通的消息后,他准备带孩子去海珠广场玩。“这些站点设置很合理,每个站点都靠近老城区的景点,基本上每个站点下车都有得玩。”

  爱“尝鲜”的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看到这里有海珠广场夜游如约观光线就过来尝试搭乘一下,我家在这附近,刚刚好可以带上孩子,不用人挤人,便宜、方便又舒适,简直就是把方便快捷的夜间观光服务直接送到家门口”。

  时间价格

  票价3元/人次

  每周五、六营运

  发车班次为20:30、21:00和21:30共3班。

  路线

  从中山八路公交总站出发,停靠中山五路站、南关站、海珠广场站、起义路站、西门口(中山六路)站再回到中山八路总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