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团圆年味
迎花市 花农忙
  • 听全文
  • 2020-01-10 09:50:53
  • 来源: 广州日报
  • 0
  • 分享到
  • -


  ①花农抱着一盆年桔,喜笑颜开。

  ②蜜蜂在辛勤地采蜜。 

  ③猫咪在花田里玩耍。

  今年的迎春花市将至,南沙本地的花农也正忙着种植、销售今年的年花年桔,迎来一年辛勤劳动的收获。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年桔田间收购价格较往年有所上涨,而菊花等常见的年花价格则变动不大。除了在本地销售外,南沙产的年桔还卖到了珠三角各地。目前,花农们完成了辛苦的培育种植工作,正焦急地等着各个迎春花市开放,让自己种植的年桔年花走向千家万户。

  在大岗镇东流村内,一片摆放满了菊花盆栽的田地成了周围的亮丽风景。东流村村民周伯在村里种了十几年的菊花,主要在大岗迎春花市的档位内零售卖出。“今年我在大岗花市拍到了3个档位,用来卖自己种的菊花。”周伯告诉记者,今年的菊花等年花价格变动不大,但由于他是零售卖出,具体价格还是要等到花市开市才能最终确定。

  “我是从中秋之后开始种植菊花,今年秋冬雨水稀少,同时阳光充足,我们地里的有些菊花提前开花了,对我们花农来说是个麻烦,但是幸好大岗迎春花市过几天就开放了,我们可以立刻拿过去卖掉。”周伯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