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11-02 09:23:18
  • 来源: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1029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02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十三五”形成的经验进行了深刻总结,对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正在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的指示要求,全面总结评估广州金融业“十三五”规划的经验和不足,高标准做好广州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去,扎实推动“十四五”时期广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一要持之以恒保持攻坚态势。全力抓好对口帮扶梅州市上围村脱贫攻坚收官工作,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工作,不断夯实脱贫基础,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对标对表落实考核任务。要对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基础工作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三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继续加强对口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