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 听全文
  • 2021-03-15 09:20:5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党团员志愿者共植公益林

转存图片

大家齐心协力,共植大美公益林。

  为推动广州市群团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群团组织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基地,3月11日,由广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主办的“学党史·跟党走——广州市群团组织寻找羊城红色印记系列活动”在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党章学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举行。当天,“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共植公益林,200棵树苗在革命旧址“安家落户”。

  广州是一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是近现代民主革命策源地,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辉煌发展历程,也是中国工人运动的重要策源地之一。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多项活动,包括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党史学习,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齐唱革命歌曲,开展志愿服务和共植公益林。

  活动启动后,青年志愿者们在基地周边的山坡、绿道上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他们拿起铁锹,三五个人一组忙活开来。“坑要再挖深一点”“这树根要朝那个方向”“先把土踩实,再往上填,不然树被大风一吹就倒了”……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深挖坑、高培土、扶苗、踩实,精心种植每一棵树苗,确保种植一棵成活一棵。

  当天,近200棵莲麻树、红木棉、紫薇等树木在几公里长的绿道上“安家落户”,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义务植树活动进行的同时,团市委、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及团从化区委带领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6位医生志愿者分别去到7位老党员家中,为老党员测量血压和血糖,并仔细询问老党员近期的饮食和身体情况,向他们送上爱心与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