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 听全文
  • 2021-04-01 16:01:53
  •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系统热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教育形式、营造学习氛围、突出“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等多项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一、建立完善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自3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全局上下各级党组织,迅速完善组织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以党政领导为组长、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党史学习教育,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动学习教育具体落实。

  二、创新教育形式,推动教育入心入脑

  在采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理论研讨、阵地教育、支部共建等常规教育形式之外,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新增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开展“庆建党百年,送红色电影进工地”志愿公益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轮流讲课、工程项目现场学习等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发动起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推动教育入心入脑。

4.jpg

  (“庆建党百年,红色电影进工地”公益活动)

  三、营造良好氛围,有力保障学习教育

  为全局在职党员干部采购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充分发挥局官网官微等平台的宣传引导作用,在局官网官微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日更新党史相关知识,及时发布局系统各处室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信息,为全局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四、紧抓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突出“办实事,开新局”

  围绕“办实事、开新局”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开展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城市更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老旧小区改造和智慧社区建设”“做好CIM、新城建”“抓好建设工程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上新台阶”等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的同时,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5.jpg

  (支部共建,共商推动城市更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广州将统筹推进“三旧”改造、“三园”转型、“三乱”整治等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力争实现城市面貌年年有变化、五年大变化、十年焕然一新。“十四五”期间,计划推进183条城中村、541个村级工业园、182个专业批发市场以及11个物流园改造,基本完成422个旧街区改造项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通过扎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投身城市更新主战场,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主阵地,城乡建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全力完成中央及省委、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优化提升城市格局和发展空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书写老城市新活力新篇章的过程中,勇当排头兵,争创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