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典型经验
防疫责任重 初心不敢忘——记“广州市先进工作者”李铁钢
  • 听全文
  • 2019-06-11 15:56:1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李铁钢坚守公共卫生防疫第一线被授予“广州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我在这些年为广大市民公共卫生健康服务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通过劳动和付出带来的人生成就感、喜悦感和满足感。” ——李铁钢

“我在这些年为广大市民公共卫生健康服务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通过劳动和付出带来的人生成就感、喜悦感和满足感。” ——李铁钢

在今年广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来自广州市疾控战线和传染病应急处理领域的李铁钢被授予“广州市先进工作者”称号。他长期坚守在广州市公共卫生防疫第一线,参与处置了广州市近年发生的全部重大传染病疫情,更曾多次参与应急救援和疾病防控援助工作。

把好防疫大门

200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李铁钢就加入广州市公共卫生疾控第一线,近年来参加过多次疾控战役,如人感染禽流感、流感大流行、登革热、中东呼吸综合征等,他一次不落地参与了处置。他还结合广州市突发卫生健康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研究,他和他团队的研究发现,直接应用于广州公共卫生防疫现场,有效提高了各级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健康安全。

“我在这些年为广大市民公共卫生健康服务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通过劳动和付出带来的人生成就感、喜悦感和满足感。我们所做的工作能够让疫情控制在可控范围内,让整个城市的公共卫生安全在正常的秩序下运行。我想这是我工作这么多年感到最欣慰,也感到最骄傲、自豪的一点。”李铁钢说,他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工作中一切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角度出发,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健康广州而努力。

直面风险挑战

2014年,为了提升非洲埃博拉防控的整体能力,我国政府派出6支公共卫生队伍奔赴马里等非洲6国开展埃博拉专题培训。作为共产党员的李铁钢无惧埃博拉这一极高死亡率的烈性传染病,主动报名参加援非抗击埃博拉工作,在全国500多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广州公共卫生队伍参加援非抗击埃博拉工作的唯一代表。他和队友在38天的时间里用祖国多年培养练就的公共卫生本领,彻底改变了加纳卫生部的怀疑态度,兑现了祖国庄严的承诺。

李铁钢表示,自己和全市17万医疗卫生人员一道并肩为广州市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会继续积极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勇担使命的精神。

不久前,李铁钢调任广州市胸科医院副院长一职。他表示,将迅速对照自身情况和新岗位的要求、身边榜样找差距,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最短的时间适应,做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