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起义纪念馆推出新举措 7月底前周一不闭馆 尽可能满足参观学习需求
  • 听全文
  • 2019-06-28 11:56:24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打造红色主题话剧迎接党的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广州起义纪念馆作为广东省、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投入到主题教育中。“七一”党的生日前后,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更为集中。广州起义纪念馆特别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规范,从6月24日开始至7月底,实行周一不闭馆,尽可能满足参观学习需求;同时特别推出“1927·广州起义”红色主题沉浸式话剧,将于7月1日首演。

今年增设主题月活动

广州起义纪念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于2018年5月18日正式开办,持续开展“6+X”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包括瞻仰一次旧址、参观一次展览、观看一场专题片、重读一段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场宣讲学习;开展包括分享交流、诵读经典、观看展演等在内的特色活动;每周三、周五15时各安排一场宣讲学习。

进入2019年,广州起义纪念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推出了创新举措,结合该馆常设的历史展览,在特定纪念日、传统节日等增设主题月活动。全年活动月主题包括:女性模范党员、缅怀我的革命先辈、信仰的力量、英雄人物故事、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或故事、革命先烈中当过教师的英雄人物故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广州解放70周年”的故事、广州起义、广州起义中壮烈牺牲的巾帼英雄——游曦等。

比如,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为结合活动月主题“英雄人物故事”,向党员干部讲述《烽火童年——广州儿童剧团》的故事,邀请4位小学生来当红色宣讲员,讲述抗日战争时期涌现的革命儿童们的故事。

今年1月至5月份,广州起义纪念馆共接待观众41877人次,开展“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广州起义纪念馆)活动20场,参与学员共1045人次。

让观众零距离体验剧情

广州起义纪念馆以创新手段围绕“广州起义”主题,邀请专业话剧团队合作,重新打造剧本、编排话剧,采用话剧艺术手法和博物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台高质量、深内涵的博物馆沉浸式话剧“1927·广州起义”。

该剧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是广州首部红色主题沉浸式话剧,主要面向广大党员,弘扬红色文化、加强党性教育。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以史为轴精心打造剧本,以广州起义作为故事背景,赋予剧中人物最深刻的时代烙印,展现南粤儿女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也阐述了中华民族觉醒与复兴之路上“百年梦圆”的美好愿景。剧中会巧妙地加入齐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广州起义标志红布带等互动环节,让参与者可以穿越时空的烟云与革命时代的先辈对话。

从呈现形式上看,用创新的形式将静态的展览与动态的话剧表演相结合,加入多元立体话剧表演,使观众零距离观看、感受和体验剧情,迅速地沉浸到历史情境中。该剧计划7~8月每周三、周五在广州起义纪念馆面向党员、群众公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