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把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 听全文
  • 2019-06-10 15:07:34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州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这一总要求,根据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的是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的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

广州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总要求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奋力为广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基层干部许俊涛:

守初心担使命

提升基层服务

“对于主题教育,我认为在基层服务工作中应当深刻把握和认识‘12字’总要求,推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负责长护险经办服务管理工作的基层干部许俊涛表示。

许俊涛表示,自己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长期护理保险是试点项目,一切都在探索中,在缺乏行业标准和规范的时候,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要牢牢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主动权,以强有力的措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剧、失能人员规模日益庞大的社会问题,办好长护险这件民生实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许俊涛说,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在帮助参保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的能力和方法上找差距,坚定不移地在逐步解决失能评估、居家照护、服务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上尽力而为。

广州市民政局人事处副处长吴彻平:

立足本职工作

勇于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向全党发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总动员令,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广州民政部门一名共产党员,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动力,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广州市民政局人事处副处长吴彻平说。

吴彻平表示,广州市民政局于6月6日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创新推出了多项举措,特别是按照市委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的部署,全面开展“民政服务在跟前”活动,着力解决村(居)和民政服务对象关心关注关切的“烦心事”“操心事”。

“我将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广州市民政事业出新出彩作出新的贡献。”吴彻平说。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谢芸:

保持务实作风

坚持效果导向

“主题教育的开展,在我和身边的同事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我们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一场精神洗礼。”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主任科员谢芸说。

谢芸介绍,6月5日,她所在的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市委的部署,迅速动员全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计划,全力以赴抓落实。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者,我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查找自己的差距不足,努力提高能力本领,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自己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谢芸说。

广州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副部长张龙: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信仰之魂

“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首先要在认真抓好学习上下功夫,通过理论学习,悟初心,立使命。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刻在自己的脑海里,记在自己的心头上。要坚守这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副部长张龙表示。

张龙说,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自己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一员,在主题教育中,要聚焦职工群众的所期所盼,围绕职工群众的难事、烦事、揪心事,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真干实干加苦干,帮助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让职工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龙认为,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围绕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优化提升一线职工免费体检、住院关爱计划、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等工会服务职工品牌的质量和效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一份主题教育的满意答卷。

广州市商务局综合处副处长李冬蓓:

贵在深化认识

重在抓好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商务领域的同志是一场及时、全面的精神洗礼,让我们回顾初心使命,明确任务目标,无惧风云变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广州市商务局综合处副处长李冬蓓说。

贵在深化认识,重在抓好落实。李冬蓓表示,市商务局的党员干部正围绕“12字”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广州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优化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推动广州在全省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中勇当排头兵。”(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广州市协和小学校长孔祥明:

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立德树人

“教育是国之大计,教育是关乎千家万户最大的民生工程,决定着众多家庭的命运和幸福,决定着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党员、基层学校的校长,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清楚地知道,只有坚定信念,全心投入,脚踏实地,创新实干,才能守住教育的初心,担当教育的使命。”广州市协和小学校长孔祥明说。

孔祥明表示,不忘初心是一种理想和信念,牢记使命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我们要用‘爱满天下’的情怀,静待每一朵花开。我们要尊重、善待和保护好每一个学生。我们要牢记所肩负的‘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健康、快乐和幸福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