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陈建华为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做好人大工作
  • 听全文
  • 2019-06-19 09:14:24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昨日(6月18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华与其组织关系所在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到位于越秀区的“三·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和杨匏安旧居陈列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陈建华在现场教学点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梁龄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参加活动。

纪念馆、陈列馆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发生于1911年的“三·二九”起义进一步唤起了民众的革命斗志,揭开了辛亥革命的序幕。杨匏安作为“华南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以及中共监察工作先驱,他的旧居杨家祠见证了红色革命记忆。

听完讲解后,陈建华在现场教学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他说,要深入学习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学习革命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复兴而牺牲的“虽百死而不辞”的大无畏精神及浩然正气。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推动中国历史前进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领导核心作用,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建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这一新型政治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地方人大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我们要牢牢把握人大职责定位,切实做好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使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研究室作为人大常委会综合办事机构,要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责。

陈建华指出,广州是中国近现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厚重红色文化。我们要充分了解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光辉历程,切实增强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在新时代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国际大都市的伟大征程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和别开生面的党课,增进了对中国近代革命史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