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听全文
  • 2019-06-28 09:21:0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

研究部署文化强市建设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昨日(2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市委领导班子《关于整治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存在问题的专项工作方案》等9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常委同志集中治理清单,以及《广州市培育提升文化中心功能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行动方案》《广州市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实施意见》《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动我市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市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督促指导责任,对所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和所认领的集中治理任务全面负责、全程把关、全力推进;各牵头单位要细化整改措施,敢于动真碰硬,抓好组织实施;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整治合力。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和分管部门及行业存在的问题,发挥抓整改落实的示范带动作用,坚决杜绝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坚决防止走过场,把开展专项整治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专项整治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培育提升文化中心功能,推进建设文化强市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城市范例,为广州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牢固树立“大文化”理念,把文化建设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体谋划,把文化发展同教育、体育、旅游、营商环境改革等通盘考虑,实施凝心聚魂工程、红色文化弘扬工程、人文湾区共建工程、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工程、岭南文化中心建设工程、文化产业壮大工程、对外文化交流门户建设工程、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工程等重点工程。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积极谋划引进重大文化项目,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方向和原则,充分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和意愿,始终坚持农民集体所有不动摇、农民权益不受损,统筹考虑我市区域发展差异,分类推进、细化任务,真正让农民成为改革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各级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区、镇(街)党委主要领导要直接挂帅,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