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陈建华率队调研流溪河流域河涌整治情况
  • 听全文
  • 2019-07-23 09:27:1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按照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22日上午,流溪河流域河长、市级河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率队前往流溪河流域调研河涌整治情况。流溪河流域河长、副市长黎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市有关部门以及白云区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建华一行实地察看了白云区白海面涌、良田坑涌整治情况,并在钟落潭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陈建华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白云区在流溪河流域河涌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说,今年上半年白云区在泥坑涌、良田坑涌等河涌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增强了流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的信心。陈建华强调,今年下半年,特别是进入枯水期后,流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的任务将更加艰巨,要进一步加强流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确保流溪河流域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和省的考核要求。要研究确定2019年重点攻坚的流溪河流域劣V类黑臭河涌名单,努力完成今年流溪河流域劣V类一级支流至少减少一半的工作目标。要加大白海面涌和沙坑涌整治力度,力争年底前取得显著治理成效。要长远规划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等设施建设,满足城市发展需求。要高度重视村级工业园区污水治理,推动实现工业废水达标排放。要运用科学方法对总磷等污染来源进行分析,为科学治水提供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