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 听全文
  • 2019-07-01 09:05:2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

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张硕辅讲党课 温国辉主持 陈建华刘悦伦出席

6月30日,广州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并讲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宣读《中共广州市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市委常委同志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张硕辅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市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更加自觉推进自我革命,更加积极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铭刻于心、外化于行,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一要牢记我们靠什么信念出发,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深刻认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的执着信仰,来自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广州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牢记我们立下什么誓言出发,始终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守初心担使命。深刻认识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是评价一名党员的首要标准,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牢记我们朝着什么目标出发,始终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勇于担当的历史;深刻认识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是落实领袖嘱托必须拥有的状态,是落实中央部署必须体现的姿态,大力弘扬广州英雄城市的担当精神,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四要牢记我们为了什么宗旨出发,始终以鲜明的人民立场守初心担使命。深刻认识人民立场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坚持人民立场,必须饱含“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必须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严以用权,通过发展和改革开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牢记我们以什么本色出发,始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自我革命,要靠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来实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敢于善于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张硕辅强调,目前,我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全面铺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上率下,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努力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局以上单位、市管企业和驻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今年受市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