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听全文
  • 2019-09-02 08:50:35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8月29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朝阳、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梁龄之到会指导。

会前,党组成员开展了理论学习、谈心谈话、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刘悦伦代表市政协党组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郑朝阳代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对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刘悦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学用结合,将其作为指导政协工作的“教科书”和“工具书”。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政治上更加坚定。党组成员尤其要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干事创业上更有担当。要把市委“1+1+4”工作举措落实到具体的调研视察、协商议政之中,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新使命新任务。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为民服务上更有作为。要科学、高效发挥“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解决民生难题。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清正廉洁上更具表率。党组要认真履行政协党建主体责任,把市政协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