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第七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 听全文
  • 2019-08-02 09:44:2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陈建华刘悦伦出席

昨日(8月1日),广州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第七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作辅导报告。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泯灭的初心》《玩火》。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清醒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刻领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和丰富思想成果,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内在要求和方法论指引,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硕辅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一是必须认真检视政治忠诚问题,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认真检视理论武装问题,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通读、跟读、精读、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三是必须认真检视组织观念问题,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强化党组织的组织力。四是必须不断检视作风形象问题,锲而不舍整治“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五是必须认真检视纪律观念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六是必须认真检视清正廉洁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驰而不息推进反腐败斗争。

张硕辅强调,领导干部要在自我革命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加强廉洁自律、弘扬斗争精神,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为全市党员干部树起标杆、当好示范,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局以上单位、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