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张硕辅到海珠区调研时要求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中走在前列
  • 听全文
  • 2019-10-12 08:53:3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昨日(10月1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海珠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海珠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万胜汇·创客PARK园区,张硕辅要求加大政策创新、管理创新力度,加快解决村级工业园改造中容量不足、消防安全审批难等问题,注重规划设计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用好地下空间,打造村级工业园转型升级示范点;党群服务站要紧贴互联网青年党员新需求,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口袋书、小册子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咨询等服务,引导广大创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黄埔古港古村了解古港古村修缮保护和活化提升情况,要求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发挥好文化底蕴深厚、开放包容的优势,促进文商旅创融合发展。在海珠湿地察看湿地品质提升工程推进情况,要求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突出自然生态,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擦亮城央湿地品牌。

座谈会上,张硕辅对海珠区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及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引领,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在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上下功夫,做到“四个注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加快推进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中大国际创新谷等功能区建设,用好中山大学、大学城、国际生物岛等创新资源要素,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工业设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和岭南文化,为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文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眼产城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走在前列、发挥更大作用。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