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19-11-03 09:36:34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

张硕辅主持

昨日(11月2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完全拥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根本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标志着我们党对于国家制度结构和体系功能的认识不断深化,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全会明确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上作出广州贡献。二要狠抓贯彻落实,用全会精神指引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坚决落实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具体要求,对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支持广州推动“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完善市委“1+1+4”工作举措,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广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研讨班、市委全会等进行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宣讲,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社会组织、进网络。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学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会上,温国辉、罗冀京、王世彤、周亚伟、徐咏虹、潘建国、蔡朝林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