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 听全文
  • 2019-11-30 02:26:0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持续提升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作出全面部署。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硕辅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温国辉同志的专题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广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若干重大措施〉的行动方案》《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制度机制推进“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决定》。

全会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任务,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斗争主动的有力保证。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举全市之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深圳携手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发展高地、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携手引领“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实现“双核联动、比翼双飞”,推动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利好叠加的“双区驱动效应”充分释放。

全会强调,要坚决扛起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政治任务和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省委支持广州推动“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全面提升广州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发展动力源和增长极,营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打下坚实基础。着力加强高水平治理,完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广州省会城市功能、服务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宜居环境,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营造良好环境。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健全高质量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凝聚更强合力。

全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若磐石的决心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推进、整体落实。切实增强各级党员干部执行能力和水平,落实主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制度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民生保障和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持续优化城市环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全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