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 听全文
  • 2020-01-08 09:52:4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020年1月7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7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了张硕辅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温国辉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了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去年的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及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取得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重要认识,充分释放改革开放强大动力,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提出,2020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抓好市委“1+1+4”工作举措,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

  全会强调,要牢固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强化省会城市、产业发展和宜居环境功能,全面焕发“老”的经典魅力和“新”的时代魅力,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双区驱动”为引领、营商环境改革为抓手,着力增创全面深化改革新优势、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更大力度提升城市能级,高水平建设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区域经济新动能、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增强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要以更大力度建设科技创新强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一区三城十三节点”、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要以更大力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强市、具有国际影响力辐射全省的现代服务业强市、海洋强市、人才强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要以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振兴空间格局更优、富民兴村产业更强、农村人居环境更美和发展活力更足,持续在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和表率。要以更大力度建设文化强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岭南文化,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要以更大力度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打造高品质的幸福广州、平安广州、法治广州、美丽广州,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大力度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以更大力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武装、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会决定,免去曾进泽同志十一届市委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厚望重托,不辜负广州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