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防总召开汛前防汛防台风现场检查总结会

  • 听全文
  • 2024-03-14
  • 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 分享到
  • -

  3月13日,广州市防总召开全市汛前防汛防台风现场检查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市防总11个检查组汇报了现场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会议指出,要全面分析总结,举一反三,提高汛前检查工作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三防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五个宁可”,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二是聚焦问题关键,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防汛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深入排查,建立健全隐患台账清单,全面掌握风险所在,跟踪督办,限期整改;三是强化能力建设,夯实防汛救灾基础,及时修订完善各级三防预案,开展三防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加强抢险救援力量建设,充实抢险物资储备,预置下沉至基层一线。

  下一步,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将向各区三防指挥部发出书面整改通知,持续跟进,闭环管理,为我市进入汛期作好全面准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