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冷模式1月22日开启

  • 听全文
  • 2024-01-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粤北及珠三角北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0℃以下

  冷空气来了跟没来一样?托阳光的福,周末广州并不是很冷,然而新的冷空气马上就到,1月22日气温不仅要进一步降低,而且要开启湿冷模式。

  1月21日白天,清远、韶关多云,出现了小雨,广东其余大部市县晴到多云。受冷空气影响,1月21日各地最高气温普遍下降,其中韶关东部、河源和梅州两市的北部、肇庆的西部市县气温比前天下降了6℃~10℃,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下降了1℃~5℃。茂名电白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3.6℃。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5.2℃。

1月21日,广州天气晴朗,孩子们在公园里玩耍。

  广州市区1月21日白天晴到多云。五山观测站录得1月21日最低气温11.7℃,下降了4.0℃,最高气温20.3℃,下降了1.6℃。1月21日白天相对湿度介于43%~70%。

  气象台预计,1月22日至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阴雨寒冷天气,各地气温逐日下降,将有大范围的5℃及以下低温,粤北、珠三角北部的山区最低气温可达0℃以下有冰冻,粤北山区有冻雨或小雪,陆地高地、江河湖面、海面风力继续加大。

  广州1月22日至24日受强冷空气主体补充影响,日平均气温继续下降5℃~8℃,并伴随稳定性小雨,降水叠加大风,体感维持阴冷。

  广州天气

  1月22日

  阴天,有分散小雨

  6℃~15℃

  吹和缓的偏北风

  1月23日

  阴天,有小雨

  4℃~9℃

  吹清劲的偏北风

  1月24日

  多云

  5℃~10℃

  吹西南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