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2-06-18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用心用情用功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工作

  6月17日下午,广州市组织收视收听全省“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贯彻会议。市长郭永航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锐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华南地区进入“龙舟水”强降雨集中期,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复杂。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防总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用心用情用功、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全市平安。

  会议要求,落细落实防御措施,守好守牢各个环节。要积极组织研判调度,精准掌握汛情灾情发展态势,根据暴雨预警视情落实“关、停、撤”等刚性约束措施。要着力化解灾害风险,严格落实防汛巡查制度,加强城乡防洪排涝布防,防止各类安全隐患交织叠加。要统筹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备足抢险队伍、救援装备和应急物资,加强响应联动,建立“基层吹哨、一键启动、环环相扣、全面应急”预警处置机制。要全力确保人员安全,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坚决避免发生救援人员伤亡事件。要在风险消除后抓紧做好灾后恢复工作,让受灾群众安心回家,生产生活秩序尽早恢复正常。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检查督导,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责任落实到位。

  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广州市应急指挥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政府在区分会场组织收视收听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