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到北江大堤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 听全文
  • 2022-06-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全力以赴确保北江大堤安全

  6月23日,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到北江大堤广州防守责任段和芦苞水闸,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并到广州市指挥分部看望慰问应急抢险队员。市领导边立明参加。

  林克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状态,提高一档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确保北江大堤安全。一要更加精准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密切监测北江、西江等大江大河汛情发展情况,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在省的统一调度下,认真分析研判,细化实化防御措施,确保北江堤防和花都、白云、番禺等下游防汛安全。二要强化不间断巡堤查险,围绕堤坝可能发生的渗水、管涌、漏洞、滑坡、裂缝、坍塌、陷坑等险情,聚焦大堤历史险工险段、砂基堤段、穿堤建筑物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巡查观测和预报预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各类情况。三要强化应急准备,立足最坏的情况做最充分的准备,提前科学预置应急抢险专业队伍、设备和物资,做好供水、供电、通信等基础保障和生活物资保障,加强洪水衍生灾害防范,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四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落实带班制度、靠前指挥,抗洪抢险指挥部要加强统筹、高效运转,各相关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分段包干看好“责任田”,加强与周边城市协同联动,保持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时刻处于激活状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