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办召开2024年全市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4-03-22
  • 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 分享到
  • -

  2024年3月19日上午,市森防指组织在市应急指挥中心收视收听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暨乡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推进会议,省应急管理厅王再华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局陈俊光局长主持会议。钟友国副厅长部署有关工作任务。市政府吴林波副秘书长在省航空护林站参加出征仪式。会议还听取广州市介绍落实国家试点任务推进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情况、增城区派潭镇介绍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经验。

  市森防办詹少卿常务副主任以“锚定标高  创新方法”为主题,从党建联动、智慧联动、保障联动三个方面介绍广州市勇当全国规范化管理试点排头兵,充分发挥四级党组织作用,协调联动行业部门,聚焦“防、救、新”三件事,答好“稳、进、立”三道题,锚定“五个做示范”标高,以“走在前、立标杆、树榜样”的实际实效向国家、省交出广州答卷,为提高森林防灭火本质安全水平探索路子、提供示范、贡献力量。

  省会议结束后,詹少卿主持召开2024年全市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坚决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重点要在“防、管、严、打”四个字下足防范工夫,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紧绷一个“防”字;二是严格管控火源,重在一个“管”字;三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在一个“严”字;四是提升处置能力,立足一个“打”字。

  市林业园林局分管副局长,市森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区森防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