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苏芮”来袭 防台风应知应会

  • 听全文
  • 2023-07-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虽然“杜苏芮”登陆点距离广州较远,但仍将给广州带来一定影响。7月28日-29日,广州将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台风来袭,这些防风雨措施要做好!

  台风来袭应知应会10条

  1.关紧门窗

  向南门窗要关紧,可以沿着对角线和中轴线给窗户贴上米字胶,且人不能靠近玻璃门窗。

  2.防风加固

  要做好工棚、广告牌、树木等防风加固工作,加固空调室外机,收好阳台花盆等高空物品。

  3.提前准备

  最好储备一些食物、饮用水、药品,备好应急灯和手电筒,规划好应急避难所路线。

  4.制防洪堤

  为防家里进水,可自制简易防洪堤,用双层塑料袋灌满水装进箱子里,盖上防水塑料布,摆在门口。

  5.谨慎外出

  人员尽量不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应及时转移。

  6.临时避难

  路上应避开广告牌和大树,可躲进结实的建筑物等安全场所防风躲雨。

  7.谨防触电

  远离高压线、铁塔、电线,及时切断室内电器和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8.警惕突袭

  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可能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等待台风离去。

  9.停止作业

  露天集体活动、室内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应及时取消,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10.安全停车

  车辆应停放在安全场所,防止被物品砸中和水淹。

  暴雨避险知识

  1.关注当地天气预报,留意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学生可以延迟上学;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当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

  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应当停课,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校上课;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当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学校应当保障在校(含校车上、寄宿)学生的安全。

  2.暴雨中行人尽快到地势较高的建筑物中暂时避雨。

  3.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区、较高的墙体、树木下避雨。

  4.时刻注意路边防汛安全警示标志,不要靠近马路边行走,避免掉入缺失井盖的各类排水井中。

  5.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及其附近的树木等。

  6.经过积水区域时,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发现有电线落入水中,必须绕行并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7.持续的强降水,可能造成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暴雨后不要在山前沟谷停留;特别注意夜间的暴雨,提防破旧房屋倒塌伤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