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增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手机销售行业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2-02-16  来源:增城区

  打击手机“套路”销售乱象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为加强手机行业经营服务规范管理,给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自1月1日起,该局在全增城区范围内对手机销售行业违法经营行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着力打击手机“套路”销售乱象。

  连日来,各市场监管所以2021年以来投诉举报数量较多和以派发传单、有奖销售等方式拉客经营的手机店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主要检查手机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虚假宣传、霸王条款、违法促销、消费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打击手机“套路”销售乱象。共出动执法人员171人次,排查手机销售店铺200多间,处理消费投诉16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万元。在摸排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手机经营业户规范服务管理,做到守法诚信经营。

  下一步,该局将对排查线索进行认真梳理,对重点区域、投诉较多的手机销售门店开展执法行动,对消费投诉举报较为集中、存在问题较多的手机经营业户实施行政约谈,并进一步对重点区域、重点业户实施部门联合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发现涉嫌犯罪及涉黑涉恶线索的,将移送属地公安机关或增城区扫黑除恶办处理,切实维护手机消费市场秩序。

  增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预存话费送手机平板”“充值消费兑换礼品”“填问卷送礼品”“抽奖中奖”“0元购机”“购机积分兑物”等手机“套路”销售形式,签订购机、贷款协议前务必看清楚协议条款具体内容,避免落入消费陷阱上当受骗。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