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天河区多个街道行动中!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广州天河发布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平安天河建设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新年伊始,天河区多个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扫黑除恶斗争浓厚氛围。

  五山街

  五山街岳洲社区联合社工站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全力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兴华街

  兴华街贯彻落实督导检查三项措施,由街道综治办联合各社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

  2月以来,兴华街共派发宣传单张、《致居民的公开信》等资料300余份,入户宣传210户,并在社区宣传栏、道路主干道等公共场所张贴海报和设立广告牌,有效提高社区居民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鼓励居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此外,时刻紧盯关乎民生的各行各业,重点围绕生物科技、医药等行业领域,巡查相关企业15家。

  冼村街

  冼村街在辖区内开展扫黑除恶及法律咨询宣传活动。活动中,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张,鼓励大家踊跃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现场还请来律师为居民群众答疑普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述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以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和社会危害,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升居民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龙洞街

  龙洞街综合治理办联合社工服务站在龙眼洞森林公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介绍各类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教育群众要运用法律手段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作坚决斗争,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现场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单张100余份,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长兴街

  长兴街岑村西在辖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现场讲解宣传法律法规、涉黑涉恶现象,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鼓励人民群众勇敢维护自身权益,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现场活动结束后,随即对周边居民住户、商家进行入户宣传,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揭发检举“村霸” “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线索以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社区营商环境和居住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受益群众200余人。

  珠吉街

  珠吉街综治办联合珠村南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宣讲扫黑除恶斗争的意义、具体内容和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方法等,帮助群众熟悉了解如何分辨黑恶势力、遇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等相关知识,并现场征集扫黑除恶治乱线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宣传接受群众200余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

  新塘街

  新塘街大力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活动。在辖区内派出所、学校、社工服务站、农贸市场、重要路口、寄递物流等重点领域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册和《致居民群众的公开信》,辖内社区居委会每月至少一次向社区里的企业、商铺、饭店等摸查了解情况,并通过深入社区排查和上门采集信息开展面对面宣传,加大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举报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