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掀起扫黑除恶防诈骗宣传热潮!增城万名群众同上一堂法治课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平安增城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6月22日,增城区举办“忠诚铸平安 护航新征程——增城区万名群众同上一堂法治课”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广州市委政法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增城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新塘镇人民政府、区融媒体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jpg

  充分发挥增城平安宣讲团力量

  活动以法治课的形式开展了打击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和扫黑除恶宣讲,并在现场播放视频案例,深度剖析讲解各类诈骗警情套路。

2.jpg3.jpg

  同时,还围绕打击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和扫黑除恶内容编排了群众喜爱的快板,既朗朗上口又接地气的快板表演让群众“秒get”什么是诈骗、如何识破诈骗,也了解到扫黑除恶有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有力保障。

4.jpg

  设置宣传咨询摊位

  活动现场还结合重点治理工作设置了宣传咨询摊位,向现场群众宣传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主要类型、常见手段和防范对策,《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意义等反诈骗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设置了义诊摊位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进行棍术训练和表演

  活动的前一天,新塘镇群防志愿队员还进行了棍术训练和表演,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也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5.png

  法治宣讲课进全区367个村居

  活动启动后,增城区将在全区367个村居分别举办一堂法治宣讲课,由各村居驻村律师围绕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内容进行宣讲,实现送法入村居、送法到群众,将累计组织万名以上村居群众参与,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热潮,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线上线下

  多维度开展宣传

  今年以来,增城区认真做好打击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和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利用线上线下多维度开展,在报纸专版刊登宣传,设置线上宣传专栏,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高擎《反有组织犯罪法》利剑 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线上学习和问答活动,发动近万人参与。

  在5月掀起了为期1个月的宣传月热潮,发动全区260多个LED显示屏宣传播放反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扫黑除恶海报和标语,印发张贴宣传海报3万余份,派发宣传单张和宣传折页18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300多条,派发宣传礼品10000余份。

  另外,还面向全社会举行增城首届反诈文艺创作大赛,征集了原创文艺作品40份,充实反诈骗宣传素材,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高频率的宣传活动,有效压控警情,为平安建设夯实群众基础。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