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州扫黑除恶斗争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多学”发力宣贯《反有组织犯罪法》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全方位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贯,不断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运用法律手段同黑恶势力斗争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业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近期,广州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多学”发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热潮。

  一是党组示范引领学

  将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领导干部学法重点内容,突出党组示范引领。6月17日下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的工作要求,重点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并将此列入全委系统学习计划,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是集中宣讲大家学

  6月22日上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业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区卫生健康局以及部分医疗机构,全系统约400人参加了会议。市卫生健康委扫黑除恶办主要负责人进行主题宣讲,通过收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立法背景、典型案例、重点内容、警示与思考五个部分,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以及线索的办理对部分法条进行了解析,强调医疗卫生行业监管相关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了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深入医院互动学

  将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与卫生监督执法相结合,依托市卫生监督所职能优势,深入医院面对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医护人员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4月1日,广州市卫生监督所受邀前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结合《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就“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监督”作专题授课。该院生殖医学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签署《依法执业承诺书》,承诺加强科室人员执业规范管理,专注提升医院生殖医学技术水平,杜绝参与代孕等违法违规活动。

  四是线上线下广泛学

  将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普法重点,线上线下融合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委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医疗机构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下通过深入社区、学校上门走访,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有关法律知识。3月7日健康广州微博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阅读量超2.2万。今年以来,市卫生监督所已制发宣传资料约1万份,接受群众咨询约500(人)次。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业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浏览次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