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工商联主席、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建议政府鼓励“试错” 助民企恢复“造血”功能
  • 听全文
  • 2020-06-04 09:30:3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来自企业界的代表委员将如何带领民营企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后疫情时期,如何更好发挥民营企业的重要作用?哪些政策和措施能更有效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6月2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120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采访活动(广州市工商联民营企业两会代表委员媒体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媒体交流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共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代表委员纷纷表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疫情将客观上促使一些新兴产业价值链的升级和创新,民企要勇于创新,闯出一条发展之路。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工商联主席、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建议政府鼓励“试错” 助民企恢复“造血”功能

  作为第8次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以及广州市工商联主席和民营企业家,袁志敏说,今年参加全国两会,他为中小微企业建言的责任感更加强烈。

  受疫情冲击,不少中小微企业遭遇生存危机,急需得到更大力度的纾困。为此,他提交了《关于推行“首用”“试错”机制,健全民营实体产业链的建议》,希望政府通过大力推行“首用”和鼓励“试错”,让中小企业能够获得来自公共平台订单,尽快走出当前缺订单的困境,逐步复苏“造血”功能。他还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看到市场需求是不会凭空消失的,只会从低端转向高端,从一种业态转向另一种业态,从当前需求转向未来需求。

  袁志敏认为,危机是“过滤网”也是“助推器”,民营企业要想渡过难关,在用好政府惠企政策的同时,还应痛定思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升级,持续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控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