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新基建”需民企苦练内功 掌握核心产品和技术
  • 听全文
  • 2020-06-03 14:42:3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来自企业界的代表委员将如何带领民营企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后疫情时期,如何更好发挥民营企业的重要作用?哪些政策和措施能更有效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6月2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120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采访活动(广州市工商联民营企业两会代表委员媒体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媒体交流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共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代表委员纷纷表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疫情将客观上促使一些新兴产业价值链的升级和创新,民企要勇于创新,闯出一条发展之路。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新基建”需民企苦练内功 掌握核心产品和技术

  “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无疑将加速推进中国的科技创新。

  刘伟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一论述,无疑给民营企业参与“新基建”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民营企业有望成为“新基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传统“老基建”集中在筑路架桥等领域,民营企业能参与的不多。“新基建”由轨道交通、5G、人工智能等为主导,在建设过程中,民营高科技企业的商机非常大。

  面对“新基建”带来的发展机遇,除了政府政策和机制作为保障之外,刘伟认为广大民营企业自身的转型和投入也是很重要的,且需要在以下两个方面打好基础,一是要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时刻准备迎接变化,把握机遇,真正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是要沉下心来苦练内功,心无旁骛聚焦主业,加强自主研发,掌握核心产品和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