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培正中学校长吕超:办更多公办园 满足幼儿入园需求
  • 听全文
  • 2020-06-03 11:35:2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办更多公办园”“社区托管解决3岁以下幼儿照顾问题”“逐步为‘老漂族’提供均等化公共服务”“延长二孩产假,给二孩父母发房补”——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民生、教育等依旧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话题,部分市人大代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建议议案聚焦“一老一小”。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培正中学校长吕超:办更多公办园 满足幼儿入园需求

  “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吕超同样关注到“一老一少”的话题。吕超表示,广州学前教育已经过3个三年行动计划,近十年初见成效。广州2020年计划新增8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是有差距的。今年目标公办学位占比50%,比起国内有些城市已经达到80%的公办学位差距也明显,但这是历史遗留问题需要时间来解决。

  “我们集团的一家幼儿园,刚完成电脑派位,570多个人报名,摇中68个。”吕超说,即使再办两个同规模的幼儿园,也满足不了这个需求。加上实行二孩政策,将来可能还有政策调整,需求是不断增加的。

  吕超表示,普惠性幼儿园也是一种选择,但最好是多一些公办园,相信政府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此外,还要解决好幼儿园教师同工同酬的问题,提高教师的素质,均衡办园质量。

  “怎样才叫美好的生活,你就问两个人,一个是孩子,一个是老人。”吕超还关注到老年人医养问题,医养结合的体系还要进一步完善,有效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

  他认为,广州的医疗资源是非常好的,“我要呼吁的是‘中下层’,特别是社区医院,要加大这方面的投入,方便老人看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