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5月01日

赏北京冬奥闭幕之美满
  • 听全文
  • 2022-02-20 08:38:40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看最后5枚金牌花落谁家

  北京冬奥会将进入最后一个金牌日的争夺,将进行5个项目的比赛,产生最后5枚金牌,分落在高山滑雪(1)、冰壶(1)、雪车(1)、越野滑雪(1)、冰球(1)。

  今日为北京冬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的选手还将参加雪车、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的比赛,首先是四人雪车第3、4轮的比赛,由舵手李纯健、孙楷智领衔的8名选手将不断超越自己,他们在前两轮的比赛结束后暂列第16/17位。2月19日的高山滑雪比赛也延迟到20日。原来,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比赛会产生北京冬奥最后一枚金牌,中国队的李馨、池春雪、陈爽继续挑战极限,而作为冬奥会的一项惯例,越野滑雪的男子50公里、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比赛的颁奖仪式会在闭幕式上举行。不过,由于越野滑雪比赛提前到了11时开始,这样,男子冰球决赛如无意外将产生北京冬奥会最后一枚金牌。

  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闭幕式将让世界再次聚焦北京鸟巢。据悉,闭幕式将沿袭开幕式的“大道至简”、“用科技制造空灵浪漫”、处处散发令人惊叹的奇思妙想的风格特点,通过举办本届冬奥会,北京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双奥之城”,这一元素会有专门的设计和呈现,包括“在最后熄灭冬奥火种时会有2008奥运会一个瞬间的物理重现”的“穿越”,向“双奥之城”致敬。

  同时,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也备受关注,今日让我们期待答案揭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